2017年10月30日 星期一

時光共享苦主見海關 50人投訴遭騙款188萬

on.cc東網專訊

消費者委員會上月點名指尖沙咀「時光共享」推廣公司Great Time Universal(HK)持續以誤導及威嚇等高壓手法促銷海外度假屋會籍計劃。立法會議員尹兆堅稱,至今共收到50多位苦主求助,當中已繳款項約涉及188萬港元,他今日(30日)聯同10名事主代表到海關總部請願,並與海關會議。尹促請政府盡快就合約冷靜期立法,令不良手法推銷公司知難而退。

尹兆堅透露從收到的求助個案分析,涉事公司會利用「海鮮價」吸引消費者加入會籍計劃,即按不同人提出不同銷售金額,如學生價大約5萬港元,但最大額個案被收取會籍費卻近16萬港元,而由於消費者難以得悉有關會籍正式收費,故有關公司可能已有誤導消費者成分。

在收到投訴個案中,近9成個案苦主在簽約時都遇上不合理的情況,包括未完成簽約前禁止離開、沒收身份證、尾隨監聽事主通電話、禁止事主接聽電話和尾隨事主進入洗手間等。尹兆堅批評有關手法有違人道,而不同團體一直倡議政府盡快就合約冷靜期立法,因引入冷靜期後,日後即使有商戶以沒收身份證或禁止離開等手段強迫簽約,消費者仍可於冷靜期內取消合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