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8日 星期三

羅傑斯預言:硬幣及銀紙會消失 股災冇得避

on.cc東網專訊

「商品大王」羅傑斯出席騰融金創媒體簡介,再度發表對未來經濟的看法!他重申看好中國,所持有的中國股票只買不沽,但仍預言前所未有最糟糕的全球股災將會發生。此外,他直言,隨着金融科技的發展,硬幣及紙幣將會消失,銀行分行亦會成為歷史,透露自己已投資了金融科技公司。

中央十九大開幕,羅傑斯表揚了中國過去45年經濟增長,明言中國未來前景可期。他指出,放眼世界,始終對中國經濟前景最有信心,期望中國會加快開放步伐及人民幣流通速度。

【繼續增持中國股票】
他又說,如非必要,也不會沽出並打算繼續增持中國股票,現持持有內地上市的酒股張裕,他期望女兒將來會因擁有中國資產而變富翁,然後讚揚爸爸投資中國有眼光。他特別看好中國農業、環保、醫療及教育等板塊。

他分享,現在持有A股、B股、H股、新加坡股票及美國預託證券等。他更擁有多國貨幣,當中持有最多為美元,其次是人民幣,另有俄羅斯盧布等,預言人民幣是最有可能取代美元,成為儲備貨幣。

【最糟糕股災將發生】
不過,他仍預言,前所未有最糟糕的全球股災將會發生,中國企業,包括百度、騰訊控股(00700),以及阿里巴巴(簡稱:BAT)也會受拖累。他續說,屆時負債過多的中國企業也可能出現破產,但乃正常狀況,不會因此而動搖對中國經濟前景及投資信心。

【硬幣及紙幣會消失】
此外,他透露,看好騰融金創為全球首家金融科技銀行的角色,以及其業務定位。他個人有投資此公司,但非首次投資於金融科技公司。他續指,硬幣及紙幣將會消失,被網上交易取代,更笑言大家要準備為最後一間銀行分行關門而歡呼。

他又打趣地說,希望投資於騰融金創會令他變得更富有。至於虛擬貨幣「龍頭」比特幣,他重申,自己錯過了此投資機遇,更猜不透其投資前景。

3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又係推無现金社會, 到時就死得人多!
大家先睇下一套2017新戲:生存家族(當災難時無现金社會會有什麼後果-死)
再睇现實災難後既波多黎各!
無现金? 死得人多!

孻姑 提到...

如果無現金社會,萬一遇上天災,電力供應受影響,如何電子支付?

Lisa 提到...

有危機感的人會自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