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

市場逆轉警號!美10年債息或現「終極黃金交叉」

on.cc東網專訊

外國傳媒報道,野村發表報告警告,呼籲投資者不要忽視金融市場突然逆轉的警號!該警號來自美國10年期債息走勢。現時10年期債息處於約2.4厘水平。

從本文附上的圖可以見到,野村預期,若債息走勢繼續平穩,50天線將會升穿200天線,這是「終極黃金交叉」信號,反映10年期債息踏入「牛市」升浪。換句話說,債市將步入「熊市」。

回顧兩位「債王」近期曾警告,投資者必須要留意美國10年期債息走勢。其中「債王」格羅斯指出,一旦10年期債息確認升穿2.4厘,就是金融市場大災難的開始,股市難逃調整,因這是美國10年期債息30年下降軌關鍵阻力,一旦確認升穿,代表債券「牛市」結束。

「新債王」岡拉克亦曾警告,如果市場對美國10年期債券需求不能在短期內恢復,就反映債券「牛市」已死。一旦債息續升,就會傳染到其他資產,包括股票及貨幣,尤其是股市將大冧,主因是以往股市上揚是受惠於低息,債息抽高意味低息環境很快就過去。

2 則留言:

快活谷小子財自之路 提到...

買債可以, 但絕不能做槓桿

Lisa 提到...

我見到太多人湧去一個平台, 歷史教訓, 到羊群走在一齊是無好下場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