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0日 星期一

專家:房貸將續收緊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 對於中央及部門強調住宅不是用來炒、堅持調控目標不動搖及力度不鬆勁等。美聯物業全國研究中心總監何倩茹預期,內地住宅未來5年將回歸居住屬性,炒風繼續受到遏制,成交量低位運行,成交價平穩發展。惟與此同時,租賃市場將會發展迅速,滲透高。

租賃市場料百花齊放

何倩茹還認為,銀行房貸未來將持續收緊,國家將嚴控資金流入房地產市場;已出台限購、限貸、限售及限價的城市調控不放鬆,且不排除還有城市加入;租賃市場快速蓬勃發展、百花齊放,開發商、中介及其他企業紛紛涉足;保障房建設進程加快,解決更多低收入人士的居住問題;房地產資產證券化將變得活躍,成為發展商又一重要的融資渠道;或將也成為投資者參與房地產投資建設的又一渠道。

穩定租盤抑市民購房慾 

在談到深圳綜合整治城中村開展規模化租賃時,她表示,深圳將城中村和空閒的商務公寓轉為居住用房是有前置條件,須符合條件才可以轉換,並非隨意轉換。她認為,這些政策是配合租賃住房建設而來,最終目標是擴大租賃住房數量,利用大量穩定的租賃住房平抑市民購房慾望,以達到房價平穩發展的目標。

對於房地產商來說,大力發展租賃物業是未來5年至10年的重要工作,而中介企業也將加入到租賃住房發展,無論是作為房東或中介或物管,都會滲透到租賃市場的方方面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