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7日 星期五

61%學生無參加STEM活動 學者籲家長放下舊觀

on.cc東網專訊

學界近年推動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教育。裘槎基金會研究一項發現,16/17學年全港不同機構合共提供近1900個STEM課外活動,較15/16年度大幅增加76%。但同時61%受訪學生稱,過去一年沒有參加過任何STEM課外活動,主要原因沒有時間。學者指出,STEM教育能培養學生的邏輯思維及解難能力,建議家長放下刻板觀念,按子女興趣安排活外活動。

裘槎基金會發表第2份香港STEM課外活動的數碼地圖,地圖羅列了16/17年度,不同機構舉辦STEM課外活動、其活動性質及地點分布。過去一年共有350間機構合共提供1894個STEM課外活動,比15/16年大幅增加76%。

另外,基金會訪問了427名中、學生及200名家長。當中61%學生表示過去一年沒有參加過STEM課外活動,原因依次是不夠時間、沒有興趣及對STEM科目沒有信心。至於家長方面,在各類課外課動中,家長認為最重要的是語文活動,而STEM排名第2。

身兼浸會大學校長、裘槎基金會董事局成員的錢大康指出,STEM不單是培養高科技,科創人才,亦是訓練學生的解難能力和邏輯思維;對未來在不同行業發展同樣有幫助,希望家長放下刻板觀念,並非只有想成為工程師才需要學習STE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