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9日 星期日

巴西數百暴徒火燒政府建築 抗議趕絕非法淘金

如有金拾, 又點會無人去做 ?

所以說, 美國 Grand Canyon 有大量藏金多是不能信 !

on.cc東網專訊

巴西亞馬遜州烏邁塔鎮(Humaita)上周五(27日)有數百名持武暴徒,懷疑不滿政府打擊他們的非法淘金行為,在環境部門的地方總部辦公室大樓放火。政府派遣大批治安部隊及警察趕至現場鎮壓。

暴徒在事發地點向大樓建築及周邊汽車放火,火勢持續近5小時。就此,亞馬遜州環境部長巴羅索予以嚴詞譴責:「這是殘忍的襲擊,是恐怖主義行為。」他表明,環境部門不會因此等威脅而退縮,將繼續打擊非法淘金及令涉事暴徒承擔後果。

據悉,該群非法淘金者慣以水銀注入土壤的方法分離金粒和沙石,導致土地污染嚴重。而且,他們的淘金地點皆為受保護及原住民地區。政府環境部門早前開始嚴厲執法,沒收涉事集團多艘水上運輸船隻,令淘金者的生計大受打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