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0日 星期一

稅務大樓遷啟德發展區 造價35億2022年竣工

on.cc東網專訊

施政報告提出放棄重置灣仔運動場,改為拆卸3座毗鄰會展的政府大樓,即稅務大樓、灣仔政府大樓及入境事務大樓,以作擴建會展之用。根據當局提交給立法會的最新文件顯示,將會在啟德發展區興建新的稅務大樓,樓面面積為48.4萬平方呎,造價逾35.8億港元,預計2022年首季完工。

文件顯示,當局在啟德發展區北緣預留逾10萬平方呎用地以興建新稅務大樓,大樓毗鄰工業貿易大樓,鄰近日後通車的港鐵沙中線啟德站,工程包括建造行人天橋連接工業貿易大樓。

新大樓將會有多項設施,包括辦公室、公共服務櫃台、電話查詢中心、文件處理中心、電腦數據中心等,亦會設有40個車位的停車場,以供部門及職員車輛使用。

稅務局將會在新大樓內,繼續徵收稅款及收費、追討欠稅等職責,亦會繼續向市民提供多項前線服務,包括中央詢問處、印花稅署及商業登記署。當局預計工程在今年12月及明年1月分別提交到立法會工務小組及財委會審議,獲通過後,擬於明年首季動工,2022年首季完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