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2日 星期四

增6萬人打針18人不適 292萬人已打首劑疫苗

巴士的報

政府已為參與計劃的人士接種共約5,014,300劑疫苗。

新冠病毒疫苗接種計劃自2月26日正式展開,今日已是第146日。接種計劃開展以來,政府已為參與計劃的人士接種共約5,014,300劑疫苗。

至今累計1,172,300人已接種第一劑科興疫苗;865,700人已接種第二劑科興疫苗;累計1,750,300人已接種第一劑復必泰疫苗;1,226,000人已接種第二劑復必泰疫苗。合共累計2,922,600人已接種第一劑疫苗;2,091,700人已接種第二劑疫苗。

過去一日,共有約60,700人接種了疫苗。另有約29,600人預約了接種時間。

新增8,700人接種第一劑科興疫苗。新增25,700人接種第一劑復必泰疫苗;11,700人接種第二劑科興疫苗;14,600人接種第二劑復必泰疫苗。

科興疫苗接種中心的整體接種率96%;復必泰疫苗接種中心的整體接種率98%。

4,300人在網上預約接種第一劑和第二劑科興疫苗; 25,300人在網上預約接種第一劑和第二劑復必泰疫苗。

昨日共有18宗由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或醫院管理局轄下的指定普通科門診診所送院的個案,他們因接種後出現常見副作用而送院,情況穩定,其中14人已經出院,1人留院觀察,2人不遵從醫生勸告自行出院,1人未經診症自行離開醫院。

巴士的報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零時零分,中心正調查5宗新增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至今本港個案累計11 971宗(包括11 970宗確診個案和一宗疑似個案)。

新增個案均為輸入個案,患者包括4女1男,年齡介乎11至36歲。當中兩人從沙特阿拉伯抵港,報住鰂魚涌太古城唐宮閣。其中一名13歲女童的發病日期為本月17日,另一名11歲男童無病徵。1人從柬埔寨抵港,報住石塘咀香港JEN酒店,發病日期為本月1日。1人從阿聯酋抵港,報住赤鱲角富豪機場酒店。另有1人從孟加拉抵港。

過去14天(7月7日至昨日)累計報告21宗個案,包括20宗輸入個案和一宗與輸入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的個案。

中心亦提醒與3個指明地方相關的指明人士,包括黃大仙金鳳街1至3號、中環士丹頓街72號尚賢居,以及灣仔黃泥涌峽道12至14號利安閣,須於明日遵從強制檢測公告進行檢測。

巴士的報

政府強制檢測公告刊憲,要求於指定期間曾身處5個指明地方的人士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

政府指,因應今日(21日)錄得的一宗輸入個案,以及早前一宗患者在過去21天曾在本港居住的輸入個案,患者曾到過的4個指明地方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包括但不限於全職、兼職和替假員工及訪客,須於7月23日或之前接受檢測。受檢人士若在7月19日至7月21日期間已進行檢測,會獲視為已遵從強制檢測公告的規定。由於兩宗個案均涉及L452R變異病毒株,為謹慎起見,已經完成新冠疫苗接種的人士,亦須接受上述強制檢測。

1. 任何在6月30日中午12時至下午2時曾身處

金鐘太古廣場4樓407號鋪 Emmer Pizzeria & Café 的人士

2. 任何在7月2日下午3時至下午5時曾身處

中環中晶商業大廈 20 樓 Venture Studios Hong Kong 的人士

3. 任何在7月20日中午12時至下午6時曾身處

鰂魚涌太古城中心地下及地庫 APITA 的人士

4. 任何在7月19日下午6時至下午10時曾身處

鰂魚涌太古城中心 1 樓 100 號鋪及 2 樓 217 號鋪 Zara 的人士

另外,由於一間學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及/或流感樣疾病個案,而有關疾病病徵與新冠肺炎相似,為謹慎起見,該學校被納入今日的強制檢測公告。

任何在7月8日至7月21日期間曾身處屯門安定邨安定╱友愛社區中心 6 樓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安定幼兒學校超過兩小時的人士。

如受檢人士選擇使用衞生防護中心派發的樣本瓶進行檢測,則須於7月25日或之前交回已採樣本的檢測樣本收集瓶。

1 則留言:

STUDENT SAYS 股海心經 提到...

So totally there are already 5,014,300 HKers injected.

Just estimate now HK population is < 7,400,000,

5014300/7400000 x 100% = 67.76%

I think finally >70% HKers being injected is no problem. This is very good!

Maybe HKers like lucky dra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