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30日 星期五

多6.2萬人打針 全日派約2000長者「即日籌」

巴士的報

政府已為參與計劃的人士接種共約5,527,900劑疫苗。

新冠病毒疫苗接種計劃自2月26日正式展開,今日已是第154日。接種計劃開展以來,政府已為參與計劃的人士接種共約5,527,900劑疫苗。

政府指,全日共派出約2000個「即日籌」,當局會視乎長者反應和實際情況,稍後會考慮將「即日籌」推展至60歲或以上人士。

至今累計1,250,000人已接種第一劑科興疫苗;957,100人已接種第二劑科興疫苗;累計1,915,800人已接種第一劑復必泰疫苗;1,405,000人已接種第二劑復必泰疫苗。合共累計3,165,800人已接種第一劑疫苗;2,362,100人已接種第二劑疫苗。

過去一日,共有約62,900人接種了疫苗,創疫苗接種計劃開展以來單日新高。另有約22,900人預約了接種時間。

新增11,400人接種第一劑科興疫苗。新增21,600人接種第一劑復必泰疫苗;8,300人接種第二劑科興疫苗; 21,600人接種第二劑復必泰疫苗。

科興疫苗接種中心的整體接種率94%;復必泰疫苗接種中心的整體接種率98%。

3,700人在網上預約接種第一劑和第二劑科興疫苗;19,300人在網上預約接種第一劑和第二劑復必泰疫苗。

昨日共有13宗由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或醫院管理局轄下的指定普通科門診診所送院的個案,他們因接種後出現常見副作用而送院,情況穩定,其中九人已經出院,兩人留院觀察,一人不遵從醫生勸告自行出院,一人未經診症自行離開醫院。

巴士的報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零時零分,中心正調查兩宗新增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至今本港個案累計11 983宗(包括11 982宗確診個案和一宗疑似個案)。

新增個案均為輸入個案。患者包括一名33歲男子,無病徵,報住青衣華逸酒店,從坦桑尼亞抵港。另一名46歲男子的發病日期為本月27日,報住紅磡香港嘉里酒店,從美國抵港。

此外,中心昨日接獲通報一宗於英國確診的個案,涉及一名46歲男病人。他於本月15日乘搭CX251航班離港前往倫敦,17日抽取樣本進行新冠病毒檢測結果為陽性,沒有病徵。中心正繼續與英國衞生當局跟進個案和就個案進行流行病學調查。為審慎起見,他於潛伏期曾居住的地方(銅鑼灣信德街8號香港珀麗酒店)已於昨晚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任何於本月4日至昨日期間曾身處上述地方內超過兩小時的人士,須在本月31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

過去14天(7月15日至昨日)累計報告25宗個案,全屬輸入個案。

巴士的報

受檢人士若在7月27日至7月29日期間已進行檢測,會獲視為已遵從強檢公告的規定。

政府要求於指定期間曾身處五個指明地方的人士接受新冠核酸檢測。因應兩宗曾於香港居住的非本地確診個案,有3個指明地方被納入今日的強檢公告。已經完成新冠疫苗接種的人士會獲視為已遵從強檢公告的規定。

任何在7月6日至7月29日期間曾身處尖沙咀柯士甸道 8 號龍堡國際超過兩小時的人士,須於8月1日或之前接受檢測。受檢人士若在7月27日至7月29日期間已進行檢測,會獲視為已遵從強檢公告的規定。

任何在7月5日至7月6日期間曾身處荔枝角長沙灣道 883 號億利工業中心 6 樓 14 室伊勢灣海運(香港)有限公司超過兩小時的人士,須於8月1日或之前接受檢測。受檢人士若在7月27日至7月29日期間已進行檢測,會獲視為已遵從強檢公告的規定。

任何在7月3日至7月15日期間曾身處長沙灣欽州街西 89號潤發大廈 3 樓華潤五豐國際分銷有限公司超過兩小時的人士,須於8月1日或之前接受檢測。受檢人士若在7月27日至7月29日期間已進行檢測,會獲視為已遵從強檢公告的規定。

另外,因應早前1宗涉及L452R變異病毒株的輸入個案,於指定期間曾身處兩個指明地方的人士需要再次進行檢測。為謹慎起見,已經完成新冠疫苗接種的人士亦須接受強檢。

2處再次檢測的指明地方包括,任何在7月19日下午6時至下午10時或7月20日中午12時至下午6時曾身處鰂魚涌太古城中心(只包括商場)的人士,須於8月1日或之前接受檢測。受檢人士若在7月27日至7月29日期間已進行檢測,會獲視為已遵從強檢公告的規定。

任何在7月18日下午6時至下午10時曾身處鰂魚涌華蘭路20號華蘭中心地下 2-3號鋪 Food le Parc的人士,須於8月1日或之前接受檢測。受檢人士若在7月27日至7月29日期間已進行檢測,會獲視為已遵從強檢公告的規定。

政府明日會在港島東中心對出太古公園增設流動採樣站,為須接受強檢的當區居民及工作人員提供免費服務。位於鰂魚涌社區會堂停車場的流動採樣站會延長服務日期至8月1日(星期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