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4日 星期六

鄭州京廣隧道抽水工作接近尾聲 拖出逾200輛車

NOW財經

【Now新聞台】河南暴雨引發的水災至今造成58人罹難,仍有5人失蹤,超過930萬人受災。在鄭州,一度因水浸沒頂的京廣隧道積水大致清理好,連日來拖出超過200輛車。

一度因水浸沒頂的京廣隧道經過連日抽水,積水大致清理好,有清理淤泥的工程車到達隧道開展工作,管道內再有車輛被拖出。

市城管局官員表示,連日在隧道拖出至少265輛汽車並發現四具遺體,搜索後沒有其他遇難者。

澎湃新聞報道,有兩名15歲的少年在逃出隧道時與同行的同學失去聯絡,懷疑被困隧道失蹤,官員未確認他們是否死者。

李浩鳴姐姐:「當時是有4個同學,應該是當時都下了京廣北隧道。現在現場的情況是人家不讓靠近,而且根本也辨認不出來,就站在遠處的話,警方也沒有聯繫我們,挺著急的。」

河南多地仍受強降雨影響,新鄉市衛河與共產主義渠等多條河道出現漫堤險情;牧野區共有13條村被洪水圍困,涉及超過2.7萬人,截至周五晚,當局已安全轉移1.5萬多人。

解放軍空中突擊旅派出3架直-20型直升機到新鄉輝縣空投物資,包括礦泉水、即食麵、麵包以及藥品、手機充電器等防汛物資。部分物資落在建築物和街道上,有民眾跑去執拾物資。

針對河南災情,國家應急管理部將救災應急響應級別由四級上調至三級,並增派應急排澇專業隊伍趕到河南協助救援工作。

因水災而嚴重受損的隴海鐵路鄭州段已連續搶修4天,有列車將土方和石料運到有關路段供工人回填。

星島日報

河南多個縣市周末仍然有雨,農村災情慘重,其中鶴壁市淇縣今天部署泄洪,全員撤離。鄭州官方今天公布,雨災至今有7名官員幹部在防汛期間遇難。另外,強颱風「煙花」預計明午在浙江舟山一帶登陸,浙江、上海等地嚴陣以待,杭州機場明日九成航班取消。

除了省會鄭州,河南其他市縣和農村地區的災情嚴重。北部的新鄉市和鶴壁市,洪水淹沒大量房屋、沖毀農田並沖走牛羊,衛河決堤造成險情。新鄉市有近130萬人受災,從航拍機看到,當地大面積村莊、社區、農田、道路被洪水淹沒,水深處達2米以上,一層建築幾乎沒頂。村民大部分已疏散轉移至附近救助點。

官方今天公布,鄭州市有7名官員、幹部在防汛搶險中殉職,包括新密市發改委副主任王俊杰,其他大部分是基層幹部。

國家鐵路集團今天通報,因應河南連日受暴雨侵襲、主要運輸通道受阻,多區電煤供應告急,鐵路部門決定每天向河南運送60列電煤,保障當地盡快恢復生活秩序。電煤將從山西、陝西、內蒙古、新疆等地調運。

受颱風「煙花」逼近影響,浙江、上海等地今天出現大雨或暴雨,對航空運輸造成嚴重影響。杭州蕭山機場明天將有9成以上航班取消。上海虹橋、浦東兩大機場也進入抗風備戰狀態。交通運輸部啟動防御颱風二級響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