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6日 星期一

澳門逾百人曾赴南京祿口機場 須即時隔離

星島日報

南京祿口機場疫情傳播鏈蔓延。澳門新冠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今宣布,即日起要求本月14日或之後,到過祿口機場並現時身處澳門的所有人,須接受醫學觀察,直至離開祿口機場後的14天,預料涉及150多人。

澳門政府指,符合上述情況人士,須戴上口罩並帶備機票等資料,在今晚11時前,到氹仔客運碼頭報到,以便安排醫學觀察,隔離者的家屬亦須接受一次核酸檢測。


過去一日(25日),內地新增40宗本土新冠肺炎病例,其中江蘇有39宗,遼寧1宗。其中與祿口機場相關病例紀錄,已由前日的66宗,急增至昨日的98宗,涉及全國5省8市,包括廣東中山、廣東珠海、江蘇南京、江蘇宿遷、安徽蕪湖、安徽馬鞍山、遼寧瀋陽以及四川綿陽。

星島日報

據央視新聞報道,南京市在今(27)日上午10時30分,舉行的第七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丁潔透露,從完成的病例來看,目前引起南京疫情的毒株是Delta毒株。Delta毒株目前是全球疫情流行的一個最主要的毒株。從此前相關的疫情來看,這個毒株有一些新的特點,它對身體的適應力增強,傳播速度比較快,然後Delta病毒的載量比較高,治療時間比較長,也比較容易發展成為重症。

截至7月26日凌晨,南京市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106宗,其中66宗為輕型、38宗為普通型、2宗為重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6宗,在這112宗感染者中,江寧99宗,溧水6宗,高淳區2宗,玄武、秦淮、建鄴、鼓樓、棲霞區各1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