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3日 星期五

增6.4萬人打針14人送院 295萬人接種首劑疫苗

巴士的報

政府已為參與計劃的人士接種共約5,078,600劑疫苗。

新冠病毒疫苗接種計劃自2月26日正式展開,今日已是第147日。接種計劃開展以來,政府已為參與計劃的人士接種共約5,078,600劑疫苗。

至今累計1,181,700人已接種第一劑科興疫苗;878,500人已接種第二劑科興疫苗;累計1,774,100人已接種第一劑復必泰疫苗;1,244,300人已接種第二劑復必泰疫苗。合共累計 2,955,800人已接種第一劑疫苗;2,122,800人已接種第二劑疫苗。

過去一日,共有約64,200人接種了疫苗。另有約30,200人預約了接種時間。

新增9,300人接種第一劑科興疫苗。新增 23,800人接種第一劑復必泰疫苗;12,800人接種第二劑科興疫苗;18,300人接種第二劑復必泰疫苗。

科興疫苗接種中心的整體接種率97%;復必泰疫苗接種中心的整體接種率97%。

4,700人在網上預約接種第一劑和第二劑科興疫苗;,25,500人在網上預約接種第一劑和第二劑復必泰疫苗。

昨日共有14宗由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送院的個案,他們因接種後出現常見副作用而送院,情況穩定,其中12人已經出院,2人留院觀察。

星島日報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下午公布,截至今日零時零分,中心正調查一宗新增的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新增個案為一宗輸入個案,無病徵的49歲女患者(11972)從美國抵港。而本地繼續無確診個案,是連續45日本地「零確診」。消息指,有少於5宗初步確診個案。

據悉,女患者曾於3月10日及4月6日,在港接種2劑復必泰新冠疫苗。患者於本周二乘坐國泰航空CX845航班由美國抵港,帶L452R變種病毒株。暫未清楚其離港日期。

過去14天(7月8日至21日) ,本港累計報告25宗個案,包括24宗輸入個案和1宗與輸入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的個案。至今本港個案累計11972宗(包括1宗疑似個案)。

另外,因應涉及變異病毒株確診本地個案的檢測及檢疫安排,中心提醒與相關個案於同一大廈居住或於相關個案居住大廈內工作的人士,須於衛生署公布有關確診個案後的第3、7、12及19日進強制檢測。他們需自我監察直至21日屆滿。相關指明地方涉及的強制檢測限期載列於政府網頁:

www.coronavirus.gov.hk/pdf/CTN_Specified_premises_and_Dates_of_Testing.pdf

中心提醒與下列指明地方相關的指明人士,須於明日(23日)遵從強制檢測公告進行檢測:

- 太古城金殿台唐宮閣(不包括太古城物業管理有限公司及幼稚園(Hamilton Hill International Kindergarten (Island East))

信報財經新聞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正調查一宗涉及L452R變異病毒株的新型冠狀病毒初步確診輸入個案;同時,政府自晚上7時30分限制在屯門恒順園第六座的人士,須留在其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

政府將於「受限區域」內設立臨時採樣站,並要求受檢人士於明日凌晨零時前接受檢測,目標是在明日上午約7時完成此行動。

個案涉及一名36歲女病人,居於屯門恒順園第六座,於本月12日前往杜拜,本月19日乘搭航班EK384經泰國曼谷返抵香港。她抵港時在香港國際機場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抽取樣本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她於抵港後第3天的檢測樣本結果呈初步陽性,檢測顯示病人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但沒有帶有N501Y及E484K變異基因。病人沒有病徵。中心已將此個案列作輸入個案。

過去21天,病人曾於6月30日至7月12日期間在港居住。為審慎起見,政府今晚會將該病人於香港居住的大廈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居於同一大廈的所有住客亦須於個案公布當日計起第3、7、12及19日進行強制檢測。

同時,病人於銅鑼灣希慎道8號裕景商業中心工作,在過去21天曾於6月30日至7月11日期間上班。病人的工作處所及她在潛伏期到訪過的地點亦須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中心的調查顯示,病人曾於5月9日及6月5日在香港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她於7月11日抽取的血液樣本對新型冠狀病毒刺突蛋白抗體呈陽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