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3日 星期五

中山全市新冠檢測 凌晨起離境需持48小時內陰性證明

星島日報

中山市今日公布,新增1宗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該人於7月19日乘坐飛機由南京祿口機場抵達珠海機場,並在珠海市換乘城軌返回居住地中山。

中山市疫情防控指揮辦發出通告,即日起全市範圍內開展大規模核酸檢測。請廣大市民群眾密切關注所在鎮街、村或居委有關通知,按照核酸採樣點現場工作人員的指引,配合開展核酸檢測。健康碼顯示為黃碼或者紅碼人員,主動向所在社區或村居、所在單位、所在酒店報告,切勿前往核酸檢測點採樣。檢測時請主動出示粵康碼、行程卡,全程佩戴口罩,與他人保持1米以上間隔,不交談,不聚集。核酸檢測期間暫停疫苗接種。

通告要求,民眾非必要不離開中山、不出省。自7月23日零時起,對通過中山轄區內鐵路、公路、客運碼頭等交通站場離開中山市的旅客,需憑粵康碼綠碼,並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在7月23日零時前已購買車或船票的旅客,因未能及時出具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而無法按時出發的,可免費申請退改簽。

鐵路、公路、客運碼頭等交通站場要加強對人員的引導,避免人員聚集,認真查驗旅客身份信息。各類公共交通、出租車、網約車要嚴格落實戴口罩、通風消毒等防控措施,並做好工作人員個人防護;各類公共交通要落實體溫檢測、亮碼出行、嚴禁紅黃碼人員搭乘等防控要求。

精準實施分級分類管控措施,減少人員聚集,停止非必要聚集活動,原則上不舉辦大型群眾性活動。火炬開發區範圍內娛樂場所、室內文化體育場所、批發市場、培訓機構、託管機構一律停業,餐飲場所禁止堂食,部分通道實施交通管制,重點區域人員足不出戶。全市其他區域卡拉OK、電影院、健身房、室內游泳館、酒吧、洗浴中心等密閉場所按接待能力的50%實行限流;餐飲場所提倡打包,堂食按接待能力的50%實行限流,每個包房不超過10人。

星島日報

江蘇南京祿口國際機場航班清潔工早前發現17宗陽性患者,官方宣布南京全市增至22宗,確診13宗病例,另有9宗無症狀感染者。其中2宗無症狀感染者曾多次就醫,另有1宗無症狀感染者曾陪家人到醫院看病。目前病毒基因測序結果已初步鎖定感染來源。

南京祿口國際機場在清潔工發現感染者,全市全員開啓核酸檢測,所有人員離開南京前須提供健康碼綠碼及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南京市衛健委二級巡視員許民生介紹,截至中午,南京全市確診13宗病例,包括7宗輕型和6宗普通型,另有9宗無症狀感染者。所有確診病例都在南京市公共衛生醫療中心進行隔離治療。

其中一名49歲的女性無症狀感染者,自本月16日起,曾連續3天前往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就診。一名43歲男性無症狀感染者,也曾於16日自駕前往江寧中醫院就診,次日前往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就診。還有一名無症狀感染者,曾於16日乘網約車前往同仁醫院陪家人看病。

許民生稱,截至中午已排查在南京密切接觸者531人,次密接321人。南京已畫定10個社區為中風險地區,共計封閉小區34個,祿口街道繼續確定為封控區域,進行封閉管控,人員只進不出。祿口機場所在的江寧區,已完成核酸檢測採樣148萬人,覆蓋77%左右常住人口。

星島日報

澳門應變協調中心昨晚表示,共有5名在澳門的人士,曾與中山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接觸,已被隔離。

中心表示,根據廣東省和珠海市的通報,3名內地居民7月19日與以上的中山患者,一同乘坐由南京到珠海的CZ5846航班,另有1名澳門居民和1名內地居民,曾於當日與中山患者一同乘坐由珠海到中山的D942動車,5人目前均在澳門。

另有3名離開了澳門的內地人,曾與中山患者乘坐同一航班。另有1名身處珠海的澳大研究助理,亦曾與中山患者一同乘坐由珠海機場到城軌珠海站的巴士。

由於中山發現1名到過南京的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當地宣布,由今日起對通過中山轄區內鐵路、公路、客運碼頭等交通站場離開中山出省的旅客(不含外地中轉旅客),需持粵康碼綠碼及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同時呼籲民眾非必要不離開中山、不出省。

中山昨晚還發出通告,要求強化疫情防控工作,包括在全市範圍大規模檢測,患者公司所在的火炬開發區,所有娛樂場所、室內文化體育場所、批發市場、培訓或託管機構一律停業,餐廳禁止堂食,重點區域人員足不出戶。全市其餘區域餐飲場所及密閉場所須限制人流。

南京市昨日則通報,截至昨午1時,全市診斷出13宗確診個案、9宗無症狀感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