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31日 星期六

單日增7萬人打疫苗 近320萬人已打第一針

巴士的報

政府已為參與計劃的人士接種共約5,598,100劑疫苗。

新冠病毒疫苗接種計劃自2月26日正式展開,今日已是第155日。接種計劃開展以來,政府已為參與計劃的人士接種共約5,598,100劑疫苗。

至今累計1,261,200人已接種第一劑科興疫苗;971,000人已接種第二劑科興疫苗;累計1,936,300人已接種第一劑復必泰疫苗;1,429,600人已接種第二劑復必泰疫苗。合共累計3,197,400人已接種第一劑疫苗;2,400,600人已接種第二劑疫苗。

過去一日,共有約70,100人接種了疫苗,另有約21,800人預約了接種時間。

新增11,100人接種第一劑科興疫苗。新增20,500人接種第一劑復必泰疫苗;14,000人接種第二劑科興疫苗; 24,500人接種第二劑復必泰疫苗。

科興疫苗接種中心的整體接種率94%;復必泰疫苗接種中心的整體接種率98%。

3,700人在網上預約接種第一劑和第二劑科興疫苗;18,100人在網上預約接種第一劑和第二劑復必泰疫苗。

昨日共有14宗由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或醫院管理局轄下的指定普通科門診診所送院的個案,他們因接種後出現常見副作用而送院,情況穩定,其中10人已經出院,1人留院觀察,3人不遵從醫生勸告自行出院。

巴士的報

受檢人士若7月28日至7月30日期間已進行檢測,會獲視為已遵從強制檢測公告的規定。

因應一宗曾於香港居住的非本地確診個案,有3個指明地方被納入今日的強制檢測公告。完成疫苗接種人士會獲視為已遵從公告規定。

曾去過下列地方市民,須於8月1日或之前接受檢測,受檢人士若7月28日至7月30日期間已進行檢測,會獲視為已遵從強制檢測公告的規定。

1. 任何在7月10日至7月30日期間,曾身處大埔科進路9號天賦海灣3期-海鑽5座超過兩小時的人士(包括但不限於住客、訪客及工作人員)

2. 任何在7月19日至7月20日期間,曾身處銅鑼灣威非路道18號萬國寶通中心30樓3002室喜高製品有限公司超過兩小時的人士(包括但不限於全職、兼職和替假員工及訪客)

3. 任何在7月17日至7月18日期間,曾身處尖沙咀廣東道13號海港城香港港威酒店超過兩小時的人士(包括但不限於全職、兼職和替假員工及訪客)

另外,因應早前涉及L452R變異病毒株的輸入個案,於指定期間曾身處兩個指明地方的人士需要再次進行檢測。為謹慎起見,已經完成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的人士亦須接受上述強制檢測。

曾去過下列地方市民,須於8月1日或之前接受檢測,受檢人士若7月28日至7月30日期間已進行檢測,會獲視為已遵從強制檢測公告的規定。

1. 任何在6月30日至7月11日期間,曾身處銅鑼灣希慎道8號裕景商業中心13樓1361室逸景國際醫療有限公司超過一小時的人士(包括但不限於全職、兼職和替假員工及訪客)

2. 任何在7月19日下午4時至下午6時,曾身處香港半山司徒拔道40號香港港安醫院地下正門門外帳幕或急診室的人士(包括但不限於全職、兼職和替假員工及訪客)

政府明日會在大埔白石角海鑽.天賦海灣增設流動採樣站,為須接受強制檢測的居民及工作人員提供免費服務。

巴士的報

本港新增兩宗輸入確診個案,患者分別是由瑞士抵港的54歲男子及44歲從美國抵港的男子。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7月30日零時零分,中心正調查兩宗新增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至今本港個案累計11,985宗(包括11,984宗確診個案和一宗疑似個案)。

本港新增兩宗輸入確診個案,患者分別是由瑞士抵港的54歲男子及44歲從美國抵港的男子,二人均曾打兩針復必泰疫苗。過去14天(7月16日至29日)累計報告27宗個案,全屬輸入個案。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正跟進兩宗新通報於外地確診的個案。第一宗個案涉及一名45歲男病人,他於7月7日乘搭JL0026航班離港前往日本,7月19日出現病徵,翌日(20日)抽取樣本進行新冠病毒檢測結果為陽性。他於7月2日、3日、5日在香港以及7月7日在日本的檢測結果均呈陰性。第二宗個案涉及一名48歲男病人,他於7月21日乘搭CX251航班前往倫敦,7月23日抽取樣本進行新冠病毒檢測結果為陽性,沒有病徵。

衞生防護中心正繼續與日本和英國衞生當局跟進個案和就個案進行流行病學調查。為審慎起見,45歲男病人於潛伏期曾居住和工作的地方(尖沙咀柯士甸道8號龍堡國際和荔枝角長沙灣道883號億利工業中心6樓14室),已於昨晚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而48歲男病人於潛伏期曾居住(大埔天賦海灣3期-海鑽5座和尖沙咀廣東道13號港威酒店)和工作(銅鑼灣威菲路道18號萬國寶通中心30樓3002室)的地方,今日會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任何於指定期間曾身處上述指明地方內超過兩小時的人士,須在指定日期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

衞生防護中心亦提醒與下列指明地方相關的指明人士,須於明日(31日)遵從強制檢測公告進行檢測:

- 灣仔黃泥涌峽道12-14號利安閣

- 中環士丹頓街72號尚賢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