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0日 星期二

單日增6.5萬人打針 7人不適送院

巴士的報

政府已為參與計劃的人士接種共約4,891,800劑疫苗。

新冠病毒疫苗接種計劃自2月26日正式展開,今日已是第144日。接種計劃開展以來,政府已為參與計劃的人士接種共約4,891,800劑疫苗。

至今累計1,154,100人已接種第一劑科興疫苗;841,300人已接種第二劑科興疫苗;累計1,699,300人已接種第一劑復必泰疫苗;1,197,000人已接種第二劑復必泰疫苗。合共累計2,853,400人已接種第一劑疫苗;2,038,400人已接種第二劑疫苗。

過去一日,共有約65,000人接種了疫苗。另有約42,200人預約了接種時間。

新增10,500人接種第一劑科興疫苗。新增25,800人接種第一劑復必泰疫苗;13,100人接種第二劑科興疫苗;15,600人接種第二劑復必泰疫苗。

科興疫苗接種中心的整體接種率96%;復必泰疫苗接種中心的整體接種率98%。

5,100人在網上預約接種第一劑和第二劑科興疫苗;37,100人在網上預約接種第一劑和第二劑復必泰疫苗。

昨日共有7宗由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送院的個案,他們因接種後出現常見副作用而送院,情況穩定,全部7人已經出院。

巴士的報

「受限區域」內的人士如在7月17日至19日期間已進行檢測。

政府今日(19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自下午七時三十分起限制在上環指明「受限區域」,即上環士丹頓街72號尚賢居內的人士(下稱受檢人士)須留在其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受檢人士須在其處所等候,直至「受限區域」內所有已識別的受檢人士完成檢測,而相關檢測結果亦已獲大致確定,方可離開其處所。政府目標是在明日(20日)上午約7時完成此行動。

政府發言人表示:「根據第599J章,政府可按防疫需要,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由於今日發現一宗由美國抵港的初步確診個案,初步顯示涉及變種病毒株,病人在過去21天曾在上環居住,經評估後相關區域感染風險有機會較高,政府經檢測呈陽性後決定就相關區域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

「受限區域」內的人士如在7月17日至19日期間已進行檢測,並能出示檢測結果電話短訊或相關證明,無須再次接受檢測,但須在其處所等候,直至區內所有已識別的受檢人士完成檢測,而相關檢測結果亦已獲大致確定,方可離開其處所。此外,根據今日發出的強制檢測公告,任何於6月27日至7月19日期間曾身處上述大廈內超過兩小時的人士,即使在「相關宣告」開始生效時不在「受限區域」內,亦須在7月21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由於涉及變種病毒株,審慎起見,已接種疫苗的人士仍須接受檢測。

星島日報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零時零分,中心沒有錄得新增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至今本港個案累計仍為11 959宗(包括11 958宗確診個案和一宗疑似個案)。

過去14天(7月5日至昨日)累計報告16宗個案,包括15宗輸入個案和一宗與輸入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的個案。

另外,因應涉及變異病毒株確診本地個案的檢測及檢疫安排,中心提醒與相關個案於同一大廈居住或於相關個案居住大廈內工作的人士,須於衞生署公布有關確診個案後的第3、7、12及19日進強制檢測。他們需自我監察直至21日屆滿。中心亦提醒與香港仔成都道38號利港中心相關的指明人士,須於明日遵從強制檢測公告進行檢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