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1日 星期三

華爾街日報:美企內地供應商相繼辭退新疆工人

痴線.....你這是幫了新疆人, 還是害了新疆人 ?

NOW財經

【Now新聞台】美國傳媒報道,面對西方國家加強針對強迫勞動的審查,蘋果公司、Nike等美國企業在內地的供應商相繼辭退新疆維吾爾族工人。

美國國務院上星期更新新疆供應鏈商業諮詢公告,警告企業採用新疆供應鏈,可能會觸犯美國法律,翌日參議院亦通過法案,除非企業證明到不存在強迫勞動,否則由新疆工人生產的商品一律會被禁止進口,相信亦會獲眾議院通過。

面對這些壓力,《華爾街日報》引述現職及已經離職的員工透露,中國廠商正紛紛辭退新疆員工,包括生產蘋果手機螢幕的藍思科技、生產Nike波鞋的泰光產業,還有經美國網站銷售口罩等個人防護裝備的湖北海鑫防護用品集團,不是不跟新疆員工續約,就是提早跟他們解約。

其中藍思科技自2017年起,透過國家支援的勞工計劃,聘用了最少二千二百名新疆工人,但去年夏季,公司在湖南瀏陽市的主要廠房辭退了四百多名新疆工人,由於是提前解約,每人獲賠大約一萬至一萬九千元人民幣。

人事中介亦透露,藍思科技今年已沒再聘用任何維吾爾族工人,報道未能確定藍思科技的新疆工人是否有份製造蘋果手機的零件,藍思、Nike及泰光都拒絕對報道置評。

中國外交部多次強調新疆並不存在強迫勞動,而針對美國國務院上星期的諮詢公告,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指,美方的做法再次曝露在人權問題上的虛偽霸權本質,不管花多大精力編造涉疆謊言,以疆制華的險惡圖謀都只會失敗。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美帝個邏輯真係無得輸 :為佐"新疆人既人權", 所以要搞到佢地無工做

--Dogdogchi

Lisa 提到...

早幾年, 深圳街上好多新疆人推車仔賣果仁, 又通街新疆人扒手, 還要有新疆人恐怖分子去廣州火車站用刀斬死人.....
依家天下太平.....行街安全又舒服.....而新疆人又可以在自己地方發展佢地自己事業, 是雙贏....
想幫新疆人, 應該買多D新疆產品和俾多D工作佢地賺錢.....

Ming Money Management 提到...

1970s is war attack, 2000s is bomb attack, and now is work att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