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5日 星期一

電影情節|日本橋高島屋「大黃金展」 值1040萬日圓純金茶碗失竊 下落曝光

星島日報

日本東京日本橋高島屋百貨公司近日舉辦「大黃金展」,展出及售賣大批純金製品,職員於4月11日中午過後發現一隻價值上千萬日元的純金茶碗不翼而飛,宛如電影情節。職員慌忙報警,警方經過連日追緝,周六終於找到涉案的32歲男子將其拘捕,他表示已將茶碗賤價賣給回收店。

「大黃金展」在日本橋高島屋百貨公司8樓舉行,主要賣佛具、茶道具等,展期由4月10日至15日。事發時是展會第二天,失竊的純金茶碗售價為1040.6萬日圓(約53.2萬港元),由著名金工大師石川光一製作,重約380克,是一隻抹茶茶碗。  

茶碗放在展示櫃裏,百貨公司證實展示櫃沒有鎖,事發時工作人員又背對着這件物品。根據監控錄像,賊人事發前10分鐘到達會場,大約在上午11時40分下手,將茶碗放入背包,事後還在百貨公司逗留了近半個小時,直到12時07分才離開百貨公司,走到日本橋站坐地鐵逃走。

警方分析閉路電視影片追尋賊人,直到周六早上於將這名32歲疑犯拘捕。他坦承犯行,表示當天已將茶碗以180萬日圓(約9.2萬港元)賤價賣給江東區一間古物回收店,他被捕時錢包裏還有約130萬日圓現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