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8日 星期一

天眼直擊|「找錢黨」荃灣出沒 女店員找贖被換走「大牛 」

星島日報

荃灣驚現「找錢黨」招搖撞騙「搵食」。網上流傳一段閉路電視影片,顯示上周六(6日)下午時分,一名「找錢黨」男子在南豐中心一間電子產品店舖假意選購一件數十元的貨品,並以一張1,000元鈔票要求女店員找贖。其間男子一邊議價分散女店員注意,一邊將找贖的其中一張500元鈔票摺起,藏於掌心偷走。之後他不買貨品退回找贖,再取回原先支付的1,000元鈔票,女店不虞有詐蒙受損失。

涉事片段全長約1分15秒,片中顯示事發於上周六下午4時許,一名身穿棗紅色、半光頭的大叔,在南豐中心一電子產品店舖內假意選購貨品,並從貨架上拿起一件數十元的貨品走到收銀處。當時店內只有一名年輕女店員看舖,男子從銀包拿出一張1,000元「金牛」付款,女店員見狀於是找錢給對方。惟男子接過找贖時一邊議價分散女店員注意,一邊用右手「閃電」將找贖的其中一張500元「大牛」摺起,藏於掌心偷走。

男子得手後隨即表示不要貨品,將手中的餘數找贖退回給女店員。其間他乘女店員不察,將藏起500元的右手放入右邊褲袋,再取回原先付款的1,000元鈔票,之後走向店舖門口假意查詢其他貨品。此時女店員仍然不以為意,離開收銀處繼續招呼他,影片至此結束。 

遇騙店舖事後將有關閉路電視影片放上網,指騙徒疑是內地人,手法非常純熟,女店員因工作經驗尚淺所以「中招」,提醒各商戶小心。有網民看畢片段直指女店員應當面點算清楚找贖,亦有網民認出涉事騙徒是慣犯,「之前喺藍田都呃過我哋錢」,認為須嚴打這些找錢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