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7日 星期日

深圳日購黃金逾2萬人民幣需實名登記 警方:防電詐資金流入

巴士的報

消息指,深圳買賣黃金超2萬人民幣需要實名登記,警方對此回應「防電詐資金流入」。

深圳買賣黃金超2萬人民幣需要實名登記

近日有消息指,深圳要求購買人民幣兩萬元或以上的黃金進行實名登記。多家深圳水貝黃金市場的商家向內媒證實了這一實名買金要求的真實性。

公安:防電詐資金流入

據財聯社報導,深圳羅湖區下轄的翠竹公安日前發佈緊急通知,由於電詐犯罪形勢十分嚴峻,近期有詐騙分子利用詐騙資金購買黃金等貴金屬,從而導致許多商戶的銀行帳戶被凍結。為了嚴格執行交易實名登記制度,該所要求所有金額達到兩萬元以上的黃金等貴金屬交易必須進行實名登記。

商家需確保購買者所使用銀行卡戶名與身份證相符

此外,商家還需確保購買者所使用的銀行卡戶名與身份證相符。深圳市公安局羅湖分局翠竹公安在2日表示,確認了網傳通知截圖的真實性。據了解,水貝黃金市場是深圳羅湖區翠竹街道下規模最大的黃金珠寶製造加工中心和交易集散地。

黃金價格3月起開始新一輪上漲

據悉,自從3月以來,黃金價格開始出現新一輪上漲,不論是國內還是國際金價都創下了歷史新高。根據金投網的數據,截至4月1日,除了菜百、上海中國黃金和周大生之外,內地還有其他11家金店的黃金價格每克都達到了約690元(人民幣)的歷史新高水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