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5日 星期五

驚天劫案︱洛杉磯金庫2.3億現金不翼而飛 FBI插手調查

星島日報

美國加州洛杉磯發生巨款劫案,聖費爾南多谷郊區西爾馬(Sylmar)專門處理、存放各企業現金的設施遭人闖入,總計3000萬美元(約2.3億港元)現鈔不翼而飛。事件是該市史上規模最大的現金竊盜案之一,目前尚未清楚竊賊是如何避開警報系統闖入。

美聯社、《洛杉磯時報》報道,當局並未公布發生竊案的設施機構名稱,但已知案件發生在3月31日晚間發生。從外部看過去,金庫並沒有被撬開的跡象,直到職員於4月1日開啟金庫時,才驚覺遭竊。

洛杉磯警察局長Elaine Morales表示,賊人闖入大樓及存放錢的保險庫;有消息稱,疑犯是從屋頂處闖入。目前仍未清楚疑犯如何避開警報系統。

據執法部門消息人士的說法,知道保險庫存放大量現金的人非常少。當局接獲報案之後,警方趕往現場蒐證。美國聯邦調查局(FBI)3日晚間證實,FBI與洛杉磯警方正在調查該宗竊盜案。

這是洛杉磯市史上規模最大的現金竊盜案之一。2022年,保安公司「Brink's」派出卡車運送國際寶石和珠寶展的珠寶和貴重物品,但卻失竊,總價值達1億美元(7.8億港元),至今尚未偵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