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溫灼培:加元長短線皆看淡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恆生投資服務有限公司首席分析員溫灼培在東方產經「群星匯」專欄表示,過去筆者已多次於本欄表明看淡加元長遠前景的立場,到現在有關看法仍沒有改變。主因是相信在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尚要大增產油量打壓美國頁岩石油發展下,長遠油價仍是易跌難升,紐約期油難重上100美元,這對以出口石油為主的加拿大經濟不利。

短期而言,筆者仍看淡加元,認為美元兌加元於1.21的支持非常大,相反不排除匯價有機先向1.26進發。看淡加元主因有三:首先,當比較加拿大與美國的不同年期債券孳息率不難發現,美國債息率均高於加拿大,這會降低投資者持有加元的意欲。其次,希債危機愈演愈烈,倘處理不好其帶來的衝擊不能忽視。雖說這是一個歐元區問題,但歐元區作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若其經濟受衝擊,全球經濟亦難獨善其身。當全球經濟弱投資氣氛差,資金會轉向美元避險,做就強美元,即相對下加元會受壓。最後,要留意伊朗正與聯合國就伊朗核問題一直在談判。如一天聯合國撤銷伊朗禁運,當伊朗石油輸出全球,使國際油價進一步下跌,這更不利於加元走勢。建議美元兌加元若見1.225,投資者可考慮買入,目標1.26,止蝕1.21。

4 則留言:

Lisa 提到...

我6.21沽咗一半加幣, 輸咗1萬2千蚊, 還有一半定期沒到期 !

猛虎勇士 提到...

老貓燒鬚!

Lisa 提到...

投資唔一定次次都贏, 咁賺錢就無難度了 XD !

Lisa 提到...

呢筆錢, 會在年尾用來買2016年熊貓金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