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7日 星期六

泰輸港香米有假貨 米商促加強防冒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泰國商業部部長Gen. Chatchai Sarikalya今日在港出席公開活動時表示,因接獲供應商投訴,發現香港巿場上出現假泰國茉莉香米,故擬加強現行的綠色正貨標籤標準,以便消費者識別。商業部指,在本港巿場經正式和非正式途經販售的泰國香米有逾百款,但僅有6至8個品牌取得茉莉香米綠色標籤,泰國方面已因應米商意見,加入中文字樣以 便識別,證明產品在泰國入口和包裝;而米商應需經泰國商務部申請標籤。
香港食米供應商聯會有限公司理事長陳建年指,留意到巿場上有泰國假米,一直有與泰國政府溝通,認為除綠色標籤外,泰國方面應有額外措施防止假米滲入。陳又透 露,近年入口泰國米數量大跌,較全盛期的80%至90%大跌一半,主因是泰國政府早前硬性將食米訂在高價,令米價大升50%至70%。不過隨着泰國總理英祿下台,米價有望下跌,屆時會增加宣傳;而近期入口米亦已回升3%。陳建年認為,港府可在多個層面幫助米商,如提供多些倉庫,方便米商大量入貨壓低價錢。他大嘆現時本港倉庫被紅酒等商品佔據,米商要捱貴租,又因要維持溫度而有高電費開支,港府有責任支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