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

MIT科學家研製超幼纖維 將電腦連接人腦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未來的生活會怎樣?相信不少人都好奇,科學家預言人體可接駁電腦,並在太空打造殖民衞星居住。別以為只是空談,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科學家已研製出較頭髮更幼的纖維,讓電腦得以連接人腦,猶如把電影《廿二世紀殺人網絡》的「母體」(Matrix)世界帶到現實。
MIT科學家以聚合物研製出新型極幼纖維,可把光學訊息和藥物直輸人腦,腦袋電子訊息亦可被電腦讀取。他們指,現有同類產物既硬且利,不斷傷害附近組織,但新纖維柔軟富彈性,不會令人體受損。可 是不少科學家認為,地球未來將不再宜居,尋找新地球、把火星地球化是現時較普遍的「解決方法」。但德州大學學者指,即使在茫茫宇宙找到新地球,人類受制光速極限,很難前往其他星系,改造火星的難度亦非常高。他們相信,打造殖民衞星會是人類出路,待地球自行復原後才「回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