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4.5米海嘯撲智利 地震釀5死 百萬人疏散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智利中部8.3級強烈地震所引發的首輪海嘯,經已抵達智利海岸。沿岸城市康孔(Concon)可見街道被洪水淹浸。科金波(Coquimbo)則錄得 4.5米高巨浪。智利當局已向全國發出紅色警報。地震至今最少釀成5死20傷,智利數百萬民眾需要撤離。

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指,海嘯抵達夏威夷的時間為當地時間周四凌晨3時06分。但相信海嘯不會為澳洲帶來威脅。智利首都聖地牙哥數以千計的民眾逃至室外,建築物強烈搖晃,沿岸城市拉塞雷納的民眾陷入恐慌四散。

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雖然距離震央約1400公里,但亦感受到震動。全球最大銅生製商智利國家銅公司(Codelco)在地震發生,銅礦內的礦工全部安全疏散,銅礦亦沒有受損。

香港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稱,南美團一般較為冷門,智利並非香港人旅遊熱點,暫未收到有旅行社報稱在當地有團,而據他所知,到當地自由行的港人亦不多,議會正密切注意當地地震消息發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