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9日 星期六

英特爾逾5.2億投資Ninebot等8家中國公司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外媒報道,剛以6000萬美元投資了香港無人機製造商Yuneec的英特爾繼續加大對中國初創科技公司的投資力度。英特爾透露,最新已在中國投資了8家公司,總價6700萬美元(逾5.2億港元)。

報道指,目前還不清楚每筆投資的具體規模,但英特爾說投資覆蓋範圍很大,包括物聯網,智能設備,運輸和大數據。也許你已經想到了,英特爾與這些公司的母子公司關係會有非常明顯的協同效應。至於這八家公司包括如下:

Ninebot--這家公司今年早些時候收購了美國自行車先鋒的Segway,並獲得了小米及紅杉8000萬美元的投資。(Ninebot宣稱其用戶遍布100多個國家,佔據全球個人代步工具市場60%的份額。)

九州雲--提供開源雲計算框架OpenStack解決方案及運維的公司

藍岸通訊--為大品牌和其它第三方生產智能手機,平台以及軟件的硬件公司

漢普--總部位於深圳,提供生產智能設備和其它種類硬件需要的一系列零件和服務的公司。

諾菲納米科技--這家公司的“透明導電銀納米線薄膜”技術使得像蘋果的Force Touch和3D Touch這樣的觸摸屏技術能應用到一系列的設備上,包括移動設備,PC,白板甚至還有咖啡機。

祈飛科技--生產用於製造業,智能設備,車載系統及其它的機器人和控制系統

海雲捷訊--企業級OpenStack雲解決方案提供商

泰凌微電子--開發低功耗高精度射頻和混合信號系統芯片,用以驅動像智能燈泡這樣的物聯網設備英特爾在中國的業務接近有30年,到目前為止它已向140多家中國公司注資總額超接近20億美元。這個數字包含 它去年投資北京紫光展訊科技有限公司的10億美元。但這家美國公司說這其中有35家中國背景的公司已經上市或被收購。

2 則留言:

gogoldjoe 提到...

美國資本家也看到未來機會之地,先做春江鴨!華納兄弟亦宣布同中國公司合組公司!

Lisa 提到...

是的, 講到生意機會, 還是中國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