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滙豐首席技術分析師:道指頭肩頂 恐瀉萬點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據外電報道,「波浪理論」學派、滙豐銀行首席技術分析師古恩(Murray Gunn)表示,美國道指正處於巨大的「頭肩頂」走勢,意味後市有機會暴跌。

古恩指出,「頭肩頂」的形勢通常出現在上升趨勢之後,現時道指走勢正與2007年失守「頭肩頂」頸線一樣(頸線可理解為一個支持位),而且殺傷力較2007年那次更大。他表示,只要道指繼續不能升穿18,137點重大頸線阻力位,即代表特大長期熊市已降臨,最緊要的是,這輪熊市的低位會較2009年更低。

回顧2009年道指低位為6,547點左右,即道指較現水平有1萬點下跌空間。事實上,道指現時已低於歷史新高超過1,000點,加上聯儲局加息陰霾及新興市場持續動盪,古恩的技術分析未必完全靠嚇。另外,古恩亦指出,美國標指也見到相同的熊市訊號,自2011年起,防守性股份已大幅跑贏周期性股份,這是「假牛市」訊號,根據往績,後市可以瀉一半或更多。

2 則留言:

gogoldjoe 提到...

跌係會跌,但好似講到誇張左少少!

Lisa 提到...

11月後可能股市會升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