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

華爾街預言家:耶倫係財演 美元將一沉百踩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聯儲局上周「世紀議息」後宣布不加息。歐洲太平洋資本行政總裁、有「華爾街預言家」之稱的Peter Schiff在接受外國傳媒訪問時再次呼籲,投資者是時候醒悟!

他說:「全世界已被聯儲局愚弄,現時仍有極多數人相信聯儲局會加息,他們的想法將會是錯誤,而我會是少數正確的人。」Schiff一向預言聯儲局不會加息,反之會推出第4輪量化寛鬆(QE4)。他說:「我不覺得聯儲局主席耶倫傾向加息,他們正處於『貨幣曱甴屋』,永遠不能走出來叫加息。」

對於市場人士指出,上周聯儲局不加息是因金融市場動盪,Schiff直言,這不是甚麼新鮮事,聯儲局一向都是虛張聲勢,市場動盪只是藉口。他說:「現時經濟實情是增速急劇下滑,聯儲局只是不想市場認清其貨幣政策失敗,故令情況愈來愈糟糕,可謂病入膏盲。現時聯儲局只能不斷假裝想加息,但最終並不會這樣做。

耶倫正是一位財經演員,不斷做戲話可以加息,而且時機已到,但到時候又會找出種種藉口不加息。」Schiff表示,市場最終會撕破聯儲局的把戲,令美元波動,屆時將上演一場貨幣戰爭,美元泡沫亦將會爆破。現時投資者並未看清楚此危機。最後他說:「我的觀點不是第1次與市場主流意見相反,這次並不會是最後1次,而最終亦會印證我是經常處於正確的一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