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

周鴻禕:物聯網時代 人身安全也可能受威脅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360公司董事長周鴻禕在美國西雅圖發表演講時指出,IOT(物聯網)時代智能硬件深入生活,網民將面臨隱私、支付和人身3大網絡安全。IOT時代的網絡安全威脅嚴重程度將遠超現在。

周鴻禕表示,目前國內模仿GoPro和Fitbit智能設備已出現,電動和無人駕駛汽車的出現也讓智能聯網設備更加多元,未來會出現越來越多的智能硬件全天候24小時接駁在互聯網上。網絡安全威脅會會層出不窮。

第1,隱私安全。手機數據涉及到照片等個人隱私。智能設備並直接關係到身體,比如手環就收集個人健康數據。

第2,支付安全。越來越多人習慣用手機支付,將來會是用手錶、手環付帳,對個人財產的安全產生威脅。

第3,人身安全。經研究特斯拉Model S型汽車,發現利用汽車軟件的漏洞,可以遠程控制車輛,實現開鎖、鳴笛、閃燈,可以在汽車行進的過程中遠程開啟天窗。

周鴻禕並表示,蘋果公司的安全審核機制被認為是全球最安全的,但iOS的應用環境像Android手機一樣越來越複雜,iOS的安全神話還是破滅了,基於Android和iOS的IOT安全也變得很容易受到威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