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2日 星期一

電子頭帶舒頭痛 偏頭痛患者救星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偏頭痛患者病發時有苦自己知,服食止痛藥雖然可以暫時止痛,但多吃始終對身體無益。美國健康醫療儀器生產商Cefaly,推出一款已獲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 (FDA)認可的電子頭帶Cefaly II,能有效減輕頭痛痛楚,成為偏頭痛患者福音。

Cefaly II屬可用USB充電的電子原理治療儀器,用家只要戴上電子頭帶,額頭中央的自動黏貼電極片就會向皮膚和皮下組織送出微弱電流,刺激與偏頭痛有關的三叉神經,改變神經的敏感度,從而減低偏頭痛訊號傳遞,令痛楚不再。生產商聲稱,Cefaly可以令偏頭痛病發率減少高達54%,用家亦因而可以減少服食75% 的止痛藥。

Cefaly II需經醫生處方才可使用,其輸出電流的強度,可以因應用家的承受力自行調節,但每日不可使用超過20分鐘。它更設有自動關機功能,避免用家超時使用,而它的電極片只可使用20次,之後需另購替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