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8日 星期日

曜熊理財:動盪多變增持現金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曜熊理財策略理財顧問梁肇晉在東方產經「錢途」專欄表示,市場預期美國聯儲局12月加息,但未來加息速度則令市場擔心,聯儲局前主席格林斯潘認為加息速度 將很快,因為勞動力成本開始增加,貨幣供應增長開始加速,通脹壓力將明顯。不過,現任主席耶倫是鴿派,對加息十分審慎,最終加息的快慢將影響金融市場波 動。

另外,歐元區前景令人悲觀,在很多不同地區正在表現出歐元區將解體的迹象。目前多國組成的貨幣同盟正難以運轉,希臘及南歐國家缺競爭力問題仍未解決,試圖將南北歐之間不同經濟情況融合一起可能失敗;如果歐元區無法一起運轉,歐元解體無可避免。

在9至12月是較為敏感時間,目前市場對於聯儲局持續寬鬆的前景過於樂觀,美國能否再維持低利率環境一段長時間,仍是未知之數。美股短期存在回吐風險,尤其是當市場過於自信時,同時又出現突發事件時,下跌幅度將更大,未來數個月減持股票基金是適當做法。

目前,美國經濟一枝獨秀,新屋銷售創七年來新高,7月美國新房銷量按年率計算為65.4萬套,高於市場預期的58萬套,樓市火熱,美國三大指數高位徘徊,不過,對於未來數月金融市場估計將較為波動。

美股現時已接近頂部,加上不穩定因素眾多,故不建議增持股票基金,尤其在此輪新興市場已回升不少。中國經濟放緩、歐元區不穩定、意大利銀行壞帳問題,以及聯 儲局溫和加息相關預期等,都令人感到擔憂,故增持現金為穩妥辦法,特別是新興市場已回升不少,有利潤可獲利,若無持有股票基金者可等待時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