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0日 星期二

東南亞寨卡爆發 泰國列「紅色警戒」國家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寨卡病毒在星馬泰地區愈趨嚴重,繼新加坡本土感染個案大增後,泰國亦由於疫情擴散,被歐洲當局列入「廣泛傳播」國家,又稱「紅色警戒」級別。

泰國10個府今年錄得接近100宗寨卡感染個案,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ECDC)已將泰國的寨卡疫情列為「廣泛傳播」級別,即已傳播超過3個月,或單一地 區有十宗傳染個案。泰國疾病控制中心部長安雷(Amnuay Gajeena)昨日稱,已下令出現寨卡個案的省份,設立緊急運作中心,阻止疫情大爆發,另已要求外交部與ECDC溝通,拿取最新數據及匯報最新疫情。他同時呼籲泰國民眾急需協力滅蚊。

一名印尼病毒研究專家受訪指,因部分寨卡個案的病徵並不明顯,病人並無求診,估計東南亞的感染數字被嚴重低估。有泰國專家指,東南亞多國的檢查措施不足,醫療部門亦無測試配套。

在馬來西亞,衞生部長蘇巴馬廉昨日亦直言,每日有15萬至20萬人往返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當局不可能完全檢查,寨卡患者有可能將病毒從新加坡帶入該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