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8日 星期三

致富智庫:讀幾多書最容易做富豪?

唔讀大學, 唔代表你無機會變富豪, 不過唔讀大學, 你可能連似樣的工都無得做 ! 
讀完大學也唔代表你可以目中無人, 睇唔起沒讀過大學的人, 呢樣叫修養 !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你或許會聽過,許多中途輟學而成功創業的故事,就連微軟創辦人蓋茨、電動車龍頭Tesla創辦人馬斯克等也是輟學創業,這似乎給大家一種印象,就是讀書並沒有那麼重要!不過,事實又真的如此嗎?

當然,做成功企業家,不是只靠學識就得,在職場上如何長袖善舞,避開禍患更加是必須,click入「致富智庫」http://money18.on.cc/wealth,助你領悟理財與職場智慧。

─ ─ ─ ─ ─ ─ ─
話說回來,據一份頂級億萬富翁調查,原來成功的創業家中,大多數都有經歷過大學教育,研究生以上學歷的人數更高於沒拿過大學學位的。

GoCompare詳細分析了過去20年間,100份《福布斯》億萬富翁排行榜上有名富翁的教育背景。數據顯示,這些億萬富翁當中76%有大學學位,其中47%為學士,23%為碩士,6%為博士。其背景多與經濟學及工程學有關,尤其是多數攻讀經濟學相關專業,其次是科研、藝術、人文學科。換句話說,讀「經濟」多數發達!這會否對你選讀學科有啟示呢?

也就是說,在這些億萬富翁當中,只有1/4沒有讀過大學或中途輟學。更值得注意的是,這些富翁們所就讀的院校也多是頂尖院校,其中哈佛大學是盛產富翁最多的大學,哈佛大學商學院更是盛產富豪之最;英國大學中則是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和劍橋大學;法國巴黎綜合理工學院畢業的億萬富翁人數亦多;德國則是卡爾斯魯厄大學;孟買大學是印度出富豪頻率最高的大學。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正式教育可以鋪出成功之路,但自學更重要!億萬富翁的共同特質是他們都酷愛閱讀,例如「股神」巴菲特一天工作時間的80%用於閱讀,蓋茨則每年讀50本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