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6日 星期一

收市10大要知:觀望美總統辯論 道期挫百點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美國總統大選候選入今晚舉行首場大辯論,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亦將發話;市場避險情緒升溫,歐亞股市普跌,美元指數回至95.3,道期現顯著跌100點,報18,271點。以下為「收市10大要知」新聞:

1、歐股開市受壓 德銀挫逾4%
歐洲股市早段跟隨亞股向下,當中英國富時100指數報6,865點,跌43點或0.64%;法國CAC指數報4,450點,跌37點或0.84%;德國DAX指數報10,551點,跌75點或0.71%。
德銀挫逾4%,此前有報道指德國總理默克爾已排除向該行提供國家援助;高盛下調萊斯銀行評級至「減持」,並將目標價下調6%至50便士,萊斯銀行跌1.29%。

2、港股一度挫逾400點 騰訊回吐逾2%
美國總統大選殺入直路,市場避險情緒升溫;港股午後跌勢加劇,恒生指數曾挫逾400點,低見23,276點,跌穿10天及20天線;收市報23,317點,跌368點或1.56%。國企指數收報9,629點,跌166點或1.7%。主板全日成交645億港元,港股通餘額75.19億人民幣;滬股通餘額133.31億人民幣。
騰訊控股及建設銀行領跌,收市齊跌近2.4%,已合共拖低恒指100點。中國移動、友邦保險、長和集團及滙豐控股都跌逾1%。香港交易所先升後跌,收市跌近1%。
蘋果概念股捱沽,瑞聲科技跌4.7%,是表現最差藍籌,失守80港元。舜宇光學及高偉電子都跌逾3%。市傳iPhone 7系列銷售反應一般,另日本反壟斷監管部門考慮就蘋果公司壟斷日本手機市場的違法行為作出起訴,拖累蘋果上周五挫1.6%。(板塊追蹤http://bit.ly/2axLJ99)

3、滬指跌穿3000 藍寶石概念跌逾3%
滬深股市低開低走,滬綜指失守3,000關,全日收報2,980點,跌53點或1.76%,以近2個月低位收市;深成指跌217點或2.05%,報10,392點;滬深300指跌55點或1.69%,報3,220點;創業板指跌33點或1.56%,報2,122點。
滬市成交1,622億元人民幣,深市成交2,629億元人民幣。滬股通現淨餘額逾133億元人民幣。板塊方面,陶瓷股跌4.06%;水泥股跌3.49%;物資外貿股跌3.31%;藍寶石概念股跌3.23%;飛機製造股跌3.07%;綠色照明概念股跌3.01%;開發區股跌2.91%;次新股跌2.75%;發電設備股跌2.69%。

4、沙田第一城2房破頂! 癲賣478萬
沙田第一城上車指標的2房單位,終於突破去年樓市最高峰時的癲價,創歷史新高。屋苑本月暫錄約45宗買賣。
美聯翁凱傑稱,沙田第一城26座中層D室,實用面積326方呎,原開價468萬港元,以對上2房標準戶歷史新高價放盤,竟再反價10萬元,以478萬元售出,創下屋苑2房標準戶歷史新高價,實用呎價約14,663元。據了解,原業主2013年以359萬元購入上址,約3年升值約33%。

5、深圳「白鴿籠」涉違規 已取消交易
深圳南山區樓盤僑城尚寓提供的6平方米「白鴿籠」單位高價熱賣,成為近日內房焦點。然而,經當局查證後,相關單位涉嫌違規,而實際銷量為4伙,並已解除買賣協議。
深圳市規劃國土委表示,經核查所涉11套6平方米左右的房產戶型與規劃驗收竣工圖不符,實際在售面積約12平方米,其中1套約20平方米,超過部分佔用了建築公攤面積,涉嫌違法改建銷售。

6、灣仔分區大綱草圖覆核案 希慎終極上訴得直
2010年推出的灣仔、銅鑼灣分區大綱草圖施加多項建築限制,引起該區大業主希慎興業(00014)不滿並提出司法覆核。終審法院今天裁定希慎上訴得直,有關爭議發還城規會再處理。
判詞指,城規會新加設的建築限制牴觸《基本法》第6及第105條對私有財產權予以保護的條文。終審法院同時裁定維持上訴庭之判決,即有關爭議發還城規會再處理。
對於希慎興業就灣仔、銅鑼灣分區大綱草圖施加高限問題上訴得直,理想城市企業估值部主管張聖典表示,有關案例或會釋放部分用地發展密度,而香港地產建設商會等亦一直關注建築物高限問題,故是次分區大綱草圖發還城規會再考慮,城規會有機會一次過作出全面審視,而非等到受到發展商挑戰才個別去做。

7、榊原英資:圓匯掂80底線 就要同美國講數
有「日圓先生」之稱的日本財務省前副大臣榊原英資發表最新言論,指美元兌日圓處於95-100日圓區間時對於日本經濟是不錯的,日圓可能在2017年緩慢升至每美元兌90日圓,日本央行尚未失去對匯率的控制,但日圓一旦觸及每美元兌80日圓,就該與美國討論干預問題了。

8、卓百德:香港樓市已觸底
星級分析員、Portwood Capital主席卓百德表示,香港樓價在本年4、5月經已觸底,並且至今回升6至7%,除非中國或歐美出現重大的金融危機,例如歐盟解體,否則這回復的勢頭暫時不會倒轉。
卓百德又認為,雖然香港樓價仍然高企,但由於低息環境持續,令家庭的供樓負擔比率仍然強勁,而未來加息的次數和幅度亦預期不會多和快,這都對樓市復甦有利。


9、紅米手機3年銷售逾1.1億部 紅米Note 4售1499元
小米香港宣布,推出國際版新產品「紅米Note 4」,售價1,499港元,將在周二(27日)中午12時上市,於mi.com、旺角小米之家、全線csl專門店同步現貨開售。
紅米手機自誕生以來3年銷售超過1.1億部,在紅米手機的發展歷程上,小米公司創始人、董事長兼CEO雷軍重點提到了2款紅米手機,首款就是總銷量達到2,207萬部的紅米手機,另一款則是產品總銷量達到2,753萬部的紅米Note。

10、湯文亮:地產商首要確保不出現撻訂潮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湯文亮撰文指,日前傳出有地產商向代理支付天價佣金去促銷數千萬港元的豪宅,如果真有其事,代表市場購買力開始消失。
購買力逐漸消失,但供應量並沒有消失,在供應充足,而購買力不足的情況下,樓價要有突破就非常困難。他指出,現在地產商首要的工作並非銷售,而是確保沒有撻訂潮出現,因為樓花期往往超過2年,如果在這期間出現一些不利樓市因素,令到已經買樓的人情願放棄訂金,這就大事不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