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3日 星期五

邀美食車進駐工展會 廠商會慘食商經局檸檬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中華廠商聯合會(廠商會)每年年底會在銅鑼灣維園搞工展會,副會長戴澤良(Tony)原本想搞gimmick(噱頭),邀請同樣在年底新登場的16架美食車輪流進駐,既可谷旺場地人流,美食車又有生意,市民則有更多選擇。點知Tony分別向負責美食車計劃的旅遊事務署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商經局)商討建議,卻慘食檸檬。

財政司司長在2015/16年度的財政預算案,公布美食車構思,由商經局轄下的旅遊事務署負責先導計劃,及後在今年7月 26日,選出16名入選申請者各自營運1架美食車,為期2年,期間會於8個指定旅遊點營運,包括海洋公園外、灣仔金紫荊廣場、尖沙咀梳士巴利公園等,署方 亦指會安排美食車進駐一些指定的大型旅遊活動。

美食車在外國營運多年,雖然香港今年才有,但「遲到好過無到」,廠商會在美車食申請結果一出爐,即向有關部門提議讓美食車在年底進駐維園工展會。Tony認為美食車指定進駐的地方只為方便遊客,在工展會登場可以給機會市民一嘗美食車的獨特菜式。

不過,Tony先後和旅遊事務署和商經局商討,兩個部門卻互相卸責,又指美食車的條約列明只能在指定地方營運,他批評當局作風官僚和死板,但他稱會繼續爭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