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8日 星期三

湯文亮:賣自住物業要三思

有人好清高叫人唔好買樓出租, 說是吸小市民的血汗錢和幫上一輩業主托高樓價 !  

可是在一個自由市場, 你唔買, 終會有人買來收租的, 何況歐美樓市愈變愈差, 香港樓市就愈吃香 !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湯文亮撰文指,近日無論工商舖或住宅,大中小額成交,買家大多數是內地人,出價經常較市價高。愈多內地人投資香港物業,代表他們重視香港。如果北水投資香港,但在物業取態是只租不買,就代表他們抱過客心態,當找到更適合投資的地方,就會離開香港。

湯文亮指出,北水選擇在市況淡靜時湧港亦是明智之舉。即使要付溢價,但可以買到較優質的物業。況且他們可以利用各類集資渠道,或者出售部份內地物業套現投資港樓。他擔心日後北水遍布在港插旗後,不少賣走自住物業的港人將要向內地人租樓住,屆時又會出現一些排外情緒。

湯文亮提醒業主,別在無壓力的情況下將自住單位賣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