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5日 星期日

深圳仲癲 買家瘋搶60餘呎「白鴿籠」

傻的嗎 ?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香港的「納米」新盤以入場費低大受歡迎,實用百多平方呎的單位獲買家搶購。一河之隔的深圳,發展步伐一向緊貼香港,不料在樓市方面,已經青出於藍。

內地媒體報道,深圳有發展商興建了面積只有6平方米,約60餘平方呎,被指為「白鴿籠」的精裝極小戶型。該項目共有9個該類單位,面積由5.73平米至7.48平米不等。據悉,「白鴿籠」一口價88萬元人民幣(下同)起,平均每平方米近15萬元。若以10萬元作為一線城市豪宅標準,深圳「白鴿籠」較豪宅貴50%。

即使又細又貴,深圳「白鴿籠」推出半天便火速售罄。查實項目周邊樓盤都是豪宅,位於南山區華僑城沙河東路與新中路交匯處,距離地鐵1號線白石洲站不遠,的確有其賣點。以目前深圳樓價之高,單位售價88萬元仍顯得「頗具吸引力」。

不過「白鴿籠」未必會成為內地新盤的潮流,因為根據2012年8月正式生效的新版《住宅設計規範》,由兼起居的臥室、廚房和衛生間等組成的最小套型住宅,使用面積不應小於22平方米。意味面積不足10平方米的單位,已經辦不到產權證。

分析指,這只是深圳向香港看齊的一個縮影,皆因2個城市在諸多方面有相似之處。上海金融與法律研究院研究員聶日明曾指,內地正在「香港化」,主要體現在3個層次:首先是房價高、物價高、生活成本高;第二是收入差距大、社會資本差距大、階層流動難;第三是本地與外地居民衝突明顯。同時,房價高也是其他所有問題的主因。

money18.on.cc

深圳市規劃國土委指,近日火速售罄的6平方米「蟻房」涉嫌違法違規。中執公司已主動暫停銷售行為,承諾與已售出的4套約6平方米房產的買受人解除買賣協議,自行理順相應經濟關係。

此外,據內媒引述國家金融與發展實驗室(NIFD)近日發布《2016年上半年A股上市公司盈利分析報告》,稱由於區域性房地產市場的火爆,上半年房地產上市公司為整個非金融A股公司,直接貢獻了近45%的營業收入增長、近4成的淨利潤增長和近5成的核心淨利潤的增長。

社科院專家李揚稱,上半年經濟好轉相當程度上都是因為房地產市場的繁榮,令他感到不安,因為從上世紀70年代以來,主要的危機都是從房地產市場開始的。

房產股個別發展,金地集團(600383.SH)跌0.1%報12元人民幣(下同),首開股份(600376.SH)升1.8%報12.83元,而格力地產(600185.SH)則跌1%報6.33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