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4日 星期五

英國受風暴吹襲 最少1死

on.cc東網專訊

英國於當地時間周四受風暴多里斯(Storm Doris)吹襲,全國受惡劣天氣影響,多地風雨交加,暴雨更嚴重影響當地交通,多個航班延誤或取消,鐵路服務受阻,愛爾蘭廣泛地區停電,一名女子更懷疑因大風而被吹起的雜物打死,另有至少兩人重傷。

多里斯由大西洋向東面移動,掠過不列顛諸島,預料會於當地時間周四黃昏登陸不列顛諸島東岸。當局在威爾斯錄得多里斯的風力高達每小時150公里,大風連同暴雨令全國多地交通受影響,倫敦希思路機場有逾一成航班需要取消。另外,國內部分鐵路服務亦需設速度限制,或維持有限度服務,甚至暫停服務。

多里斯威力強勁,自吹襲英國以來,已造成英格蘭中部1名女子死亡。有目擊者稱,她看到一塊體積有如一張咖啡桌的大型雜物被吹起,然後打中死者頭部。據救援人員表示,當時他們到達意外現場後,看見一名女子頭部嚴重受創,雖然他們想盡力拯救該名女子,惟她的傷勢實太嚴重,當場確認死亡,並相信該名女子的死與多里斯帶來的暴風雨有關。

另外,多里斯亦令英國部分地區停電。愛爾蘭因狂風暴雨和大樹倒塌等意外,令當地電力供應系統受損,導致大約3.7萬戶停電;北愛爾蘭亦有約2700戶電力供應受影響。

天氣預報顯示,英國大部分地區在今後幾天仍會出現強風和強降雨天氣,北愛爾蘭、蘇格蘭南部和英格蘭北部可能會遭遇洪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