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5日 星期六

全球52%互聯網流量來自於機械人

on.cc東網專訊

外媒報道,互聯網安全公司Imperva發表報告稱,全球範圍內約52%的互聯網流量來自機器人(bots),即自動化程序,其中大部分為惡意程序。這意味著網站的大部分訪問者不是人類,而是機械人,即自動執行任務的程序。

它們是互聯網上的工蜂和水軍,有些會幫你刷新Facebook信息流(feed),有些會幫你提高谷歌搜索結果排名,有些還會模仿人類發動DDoS攻擊中。

52%的流量來自機械人,這一數據意義重大。它從2012年起開始追踪機械人的在線活動,直至去年,人類流量才首次超越。而今年,人類流量再次被機械人流量反超。

不僅如此,Imperva數據還顯示,今年惡意機械人的數量也超過了善意機械人的數量。其中,惡意機械人佔整體互聯網流量的29%,而善意機械人佔23%。上述數據基於Imperva對全球10萬個域名上的約170億次網站訪問進行的分析。

Imperva營銷總監澤夫曼稱,在過去的五年中,在每三個網站訪問者中,有一個是攻擊性機械人。換言之,在Imperva分析的10萬個域名中,超過94%的域名在90天內都遭受機械人的攻擊。

報告顯示,互聯網上最活躍的善意機械人是信息流獲取程序。以Facebook的信息流獲取機械人為例,佔Facebook網站流量的4.4%。

整體而言,此類負責刷新各種信息流的機械人貢獻了12%以上的網絡流量。此外,互聯網上還有其他一些善意機械人,如搜索引擎機械人,商業數據挖掘機械人和網站監測機械人等。

互聯網上最可惡的機械人是那些發動DDoS攻擊的惡意機械人,去年這類機械人佔用了整體互聯網流量的約24%。其中,最臭名昭的包括Nitol惡意軟件,Cyclone機器人和Mirai惡意軟件。

雖然機械人已經主導了互聯網流量,但這可能只是機械人時代的開始。調研公司CB營銷nsights數據顯示,去年有十幾家機械人初創公司在首輪融資獲得投資。


1 則留言:

jackli 提到...

同意啦, 我成日都 wget --mirror 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