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7日 星期四

金管及保監局致函金融機構 提醒北韓局勢

on.cc東網專訊

就近日北韓局勢緊張,香港兩監管機構分別發出通函,着金融機構留意事態發展及保持警惕。

香港金融管理局向銀行發出通告,表示鑑於北韓相關的國際事態發展,提醒銀行持續警惕可能涉及大殺傷力武器的相關活動或交易。

金管局表明,期望銀行意識到有關金融制裁範圍和重點,維持全面及最新的監察名單資料庫,以有效識別可能觸發可疑交易的名稱,銀行持續處理數據庫時,應參考不同資料,包括海外機構有關大殺傷力武器的相關資料,以及金管局不時要求銀行注意的名單。

金管局要求銀行留意聯合國安全理事會近期有關大殺傷力武器的1540號法案,以及對北韓的2371號法案。

金管局亦乘機提醒銀行,應該非常審慎處理任何涉及大殺傷力武器的可疑活動、交易或關係,因為在香港法律下,提供任何相關服務都屬於違法,金管局以往已向銀行發出指引,詳細表達了對提交可疑交易報告、向金管局提交報告、以及考慮有關海外法律問題上尋求法律意見等的要求。

另外,保險業監管局發出通函,提醒保險公司留意政府根據《聯合國制裁條例(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規例》(第537章)的有關人士及實體名單更新,提請險商注意除非獲得許可,與該等人士或實體進行資金或經濟資源交易屬禁止;如發現任何可疑的帳戶或交易,亦應及時通知聯合財富情報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