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6日 星期六

颶風來襲居民拒撤離 美官員籲手臂寫名辨認

on.cc東網專訊

四級颶風哈維於當地時間周五(25日)晚上正式登陸美國德州,預料會帶來超過90厘米雨量,是近13年來吹襲美國的最強颶風。地方政府如臨大敵,早已下令疏散逾32.5萬人,惟官員透露有居民不願離開家園。當局無奈之下,建議留守的民眾在手臂寫下自己的姓名及社會安全號碼,暗示他們一旦遇難,也方便救援人員辨認身份。

德州政府已經下令,7個縣及5個城市強制疏散,包括哈維已登陸的科珀斯克里斯蒂東面小鎮羅克波特(Rockport),部分地區則是自願疏散。羅克波特署理市長里奧斯擔憂颶風會造成人命傷亡,要求留下來的居民作最壞打算。他說:「如有民眾打算留守家中,我們建議他們在手臂寫下自己的姓名及社會安全號碼。」他補充:「我們討厭說這種事,雖然很不情願,但這是現實,民眾不理會(撤離令)。」

哈維於短短56小時內,從不足以算是熱帶風暴,迅速升級至四級颶風,留守的居民連忙囤積水、食物、燃料等必需品,多間超市的貨品也被搶購一空;亦有人在屋前堆砌沙包,以防水浸。

路易斯安那州及德州政府宣布,開放部分國家公園予有需要民眾紮營避風,當局亦設立支援中心,並預備了大批應急物資,包括食水、乾糧等。受惡劣天氣影響,至少有3艘郵輪因為風暴而未能如期返回美國,要調頭滯留墨西哥等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