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9日 星期二

港匯4大方向 滙豐:最有可能跌至7.83

on.cc東網專訊

港匯受套息交易影響,持續向7.8295歷史低位進發,今日(29日)最低見7.8248。滙豐環球研究報告列出港匯4大方向,其中最大機會是短期跌至7.83的歷史低位;由於市場對聯繫匯率的信心,套息交易在接近7.85前會開始拆倉,令港匯最終不會觸及7.85。

至於第2個可能性,是受外圍因素影響,例如市場預期美國聯儲局不再加息,令港匯走勢逆轉;而第3個情境則是金管局在港匯觸及7.85前主動出手,例如新增發行大量外匯基金票據抽乾銀行體系結餘的流動性,或進行市場操作,但根據歷史,金管局進行相關動作情況非常罕見。

滙豐環球研究認為最後的可能性,是港匯將跌至7.85並觸及弱方兌換保證,金管局將向銀行買入港元並沽出美元,令貨幣基礎收縮及利率面對上升壓力,但由於額外的港元流動性高企,料該進程會相當漫長。

滙豐環球研究強調,港元匯價並無被高估,市場並無任何誘因去對聯匯是否適合香港進行投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