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0日 星期日

英國內政部掃蕩253房屋 拘200非法黑工

on.cc東網專訊

英國內政部早前在國內發現多名非法黑工,並即時拘捕他們。官員指他們多數為逾期居留人士,但亦有非法入境者。當局亦拘捕24名戶主,就每名在旗下房屋居住的黑工,向戶主罰款3000英鎊(約3萬港元)。

今年1月至6月期間,內政部接連掃蕩253間可疑房屋,揭發內藏多達200名非法勞工。被捕者中多為印度人,但亦有巴基斯坦、阿富汗、中國及阿爾巴尼亞人。他們若自願離開英國,將獲內政部協助,一旦拒絕將面臨驅逐出境。移民局局長劉易斯(Brandon Lewis)表示,行動顯示政府不會容許任何人在英國非法居留及工作。他指出,多數黑工的居住環境非常惡劣,而且缺乏基本設施。

劉易斯表示,部分不法戶主會視把房屋出租予非法移民為一個「搵快錢來源」。根據英國法例,任何戶主出租前都有責任檢查租戶是否合法居留,一旦被揭租戶非法居留,戶主將被罰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