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7日 星期日

馬斯克投資腦機接口企業 已籌2.1億元

on.cc東網專訊

TechCrunch報道,特斯拉(Tesla)CEO馬斯克希望能將你的大腦直接連到電腦上,投資者已經準備好讓這種科幻暢想變成現實。而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公布的最新文件顯示,馬斯克的腦機接口初創企業Neuralink已經籌資2696萬美元(約2.1億港元)。

從技術上來說,Neuralink仍處於開放融資狀態,最終融資總額可能會增長到1億美元(約7.8億港元)。然而,馬斯克本人在推特上說,Neuralink已不再籌集資金。因為,基本而言,Neuralink並不是在尋找投資者,它是由馬斯克秘密籌建的公司。

而SEC文件列出了Neuralink的12名投資者,其中包括6名未經認可的投資者。

馬斯克於今年3月份首次透露了他的Neuralink計劃,並討論了對腦機接口界面的需求,這將使人類大腦能夠跟上人工智能的進化速度。如果我們只通過傳統屏幕和輸入方式來連接電腦,那麼所有的計算能力就不那麼有用了。

Neuralink有可能幫助人們克服癲癇等慢性疾病。將來甚至允許人們直接通過大腦進行交流,而無需再把想法壓縮成文字,通過語音或寫作傳輸它們,然後讓接受者把它們重新分解成想法。這是一套有損形象的步驟,讓人們無法生動地分享他們的精神願景。

腦機接口可能需要手術植入物,除非開發出大腦微創連接方式。像Facebook這樣的公司也在致力於不那麼雄心勃勃的腦機連接,這種連接可以讓人們在沒有手動輸入設備的情況下,用他們的大腦輸入他們的思維或大腦點擊。

馬斯克將會擔任Neuralink的CEO,與此同時,他將繼續掌控特斯拉、Space以及隧道挖掘初創公司The Boring Compan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