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4日 星期四

打風後遺症 未來十日塌樹高危?真相係...

on.cc東網專訊

「天鴿」風力強勁,導致各區多處都有塌樹。WhatsApp旋即廣傳一個訊息指,「十號風球過後,請緊記在未來的10天內,不要站在樹下。盡量『不要行近有樹的地方』,因很多樹的根部已被強風搖鬆了,它們會在這段時間很容易倒下」,更指這個溫馨提示是來自一個園藝專業的人。不過,有樹木專家就表示,大家毋須驚慌。

長春社總監蘇國賢表示,在「天鴿」的強風之下,不排除有樹木的根部被搖鬆,但有風險的樹木,多數已即時倒塌,並笑言︰「要倒塌嘅都唔使等十日啦,大家唔使太驚。」

蘇國賢更教大家兩招,分辨有倒塌風險的樹木︰「第一,係留意樹木有冇異常傾斜,呢種情況好少會突然傾側得好快;第二,當佢開始傾側後,如果用肉眼,可以輕易見到根部附近嘅泥土,出現裂紋並隆起,就可能有即時倒塌嘅風險。」

蘇續指,如果見到上述的情況,可以報警或致電政府熱線1823,讓政府的專業人員進行檢查,消除疑慮之餘,又避免意外發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