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9日 星期六

巴塞恐襲:極右示威反回教 引爆流血衝突

七國咁亂 !

on.cc東網專訊

歐洲再受恐襲陰霾籠罩,西班牙巴塞隆拿周四(17日)發生連環恐襲,當中有施襲者在蘭布拉大道以客貨車撞向人群,造成多人死傷。驚魂未定之際,國內極右分子周五下午(18日)在恐襲現場附近遊行反回教,以及抗議政府的移民政策。期間極右示威者遇上一群反法西斯人士,雙方先對罵叫囂繼而動武,最終引發暴力衝突,警方需出動全副武裝的防暴警察驅散示威者,現場一片混亂。

巴塞隆拿發生該國13年來最嚴重的恐襲,數百名打着反回教和反移民旗號的西班牙極右組織「La Falange」成員,周六下午在蘭布拉大道附近遊行反對回教徒,示威者又把發生恐襲的責任歸咎於西班牙的移民政策。極右示威者途中和數百名手持標語和橫額的反法西斯示戚者迎頭相遇,從現場情況可見,一名極右人士身穿寫有「直至征服為止不要停」字句的上衣,遭一名反法西斯示威者揮拳相向,擊中面部。

雙方衝突其後激化,部分示威者面部和手部披血,防暴警察到場分隔兩批示威者,最終La Falange的成員遭警方驅散離場。La Falange早前在其網站發貼文表示,沒有人會蠢到相信政府多元文化和歡迎難民的政策,可以防止巴塞隆拿恐襲重演。另有約100名回教徒周六(19日)在蘭布拉大道示威,高呼「我們不是恐怖分子」、「回教是和平」等口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