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1日 星期一

創業注意!千禧世代口味變了 別沾手這19項

on.cc東網專訊

留意!千禧世代的取向正抹殺一些行業的前景。外國傳媒報道,由於千禧世代的成長背景與上一代不同,對心理及行為構成影響,正對19個行業構成盈利或營運上的威脅,有意創業或投資的人士不妨參考一下:

【1、休閒式快餐連鎖店】
一些港人也可能熟悉的餐廳連鎖店,例如TGI Fridays、Ruby Tuesday、Applebee's等,它們的營業額已下滑,不少分店要關門。有相關餐廳的負責人承認,專門針對千禧世代的策略效果不佳。

【2、啤酒】
有調查顯示,千禧世代不太喜歡飲啤酒,反而更喜歡飲紅酒或烈酒。又或者是另一極端,不太喜歡喝含有酒精的飲品,令啤酒定位尷尬。由2006至2016年,啤酒的市佔率已跌了10%。

【3、餐巾/手巾仔】
有調查顯示,相比餐巾或手巾仔,千禧一代更喜歡用紙巾,主因是紙巾的用途更廣泛,又可以覆蓋餐巾或手巾仔的用途。

【4、「波霸餐廳」】
「波霸餐廳」例如Hooters,標榜有身材出眾的女侍應,但原來對千禧一代並不吸引,Hooters在美國的分店數量在過去4年累跌7%。

【5、穀類早餐】
有調查顯示,美國近四成千禧世代不喜歡吃類似粟米片、麥皮等穀類早餐,主因是不方便,反而食三文治更簡單快捷。穀類早餐產品在2009至2014年銷量累跌5%。

【6、哥爾夫球】
哥爾夫球早已普及化,但有調查顯示,千禧世代覺得打哥爾夫球是過時、沉悶,這項運動已開始不太受年輕人歡迎。

【7、電單車】
以往或會認為駕駛電單車有型,但現今的千禧世代已不喜歡了。單是美國,電單車銷量已愈來愈少,連付運到海外的數量也正在下降。

【8、樓】
由於全球樓價高昂,千禧世代收入低、債務高,根本買不起樓。故此,千禧世代擁有房屋的比例偏低。

【9、乳酪】
千禧世代對乳酪的需求不高,主因是年輕人着重健康飲食,拒絕高脂食物。

【10、肥皂(番碱)】
明顯地,這已經是淪落到老年人也可能不用了。

【11、鑽石】
相比一粒一粒鑽石,千禧世代更喜歡戴戒指。

【12、衣物柔順劑】
有調查顯示,原來大部分千禧一代只知道洗衣液或洗衣粉,不懂甚麼是衣物柔順劑。

【13、銀行】
千禧一代在科網下長大,對實體銀行的需求已愈來愈低。有調查甚至顯示,甚至約40%千禧一代是從未去過實體銀行分店。

【14、百貨公司】
有調查顯示,千禧一代對連鎖服裝店的需求降低,寧可把錢使在其他地方。在開支之中,大部分是涉及飲食或旅行。

【15、設計師手袋】
千禧世代較喜歡時尚潮流品牌,對傳統手藝興趣不大。

【16、裝修店】
千禧一代愈住愈細,加上不太願意結婚及生小孩,對裝修的需求大減。

【17、石油】
千禧世代對石油有負面感覺,現時美國在開採原油上難找工人。

【18、健身】
千禧一代是喜歡鍛鍊的,但較喜歡小型健身室,不是去大型連鎖店。

【19、美式足球(欖球)】
美式足球是很容易令腳部扭傷,千禧一代寧願留在家玩iPho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