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7日 星期日

徐惠芳表示金價整固徘徊1285

on.cc東網專訊

國泰君安研究部分析員徐惠芳在東方產經「錢途」中表示,多國財金官員於Jackson Hole央行年度會議發表講話,市場會緊密關注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的發言,以及任何關於退出刺激政策的線索。

上周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支持者集會上,提到了在美墨邊境建牆誓言,如果他得不到足夠資金築起美墨邊境圍牆,縱使政府停頓也要築起。此外,他警告指可能結束墨西哥和加拿大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之前三邊談判未能令嚴重分歧減少。言論打壓美匯指數回落至93邊緣,上方阻力94.10、95.25。

美銀美林預計,油組(OPEC)在明年3月份減產協議到期時,將進一步延長減產協議。如減產力度太大,會導致美國頁岩油生產商奪走市場份額,而增產則將重啟價格戰,故再次延長減產協議,將讓新興市場的經濟增長有更多時間來推高原油需求。

美國前周API精煉油庫存增加204.8萬桶,前值為減少207.4萬桶;汽油庫存增加140萬桶,前值為增加30萬桶;原油庫存減少360萬桶;前值為減少915.5萬桶。上周紐約期油仍在每桶48美元以下整固,受制於每桶50美元阻力,上方阻力52美元及55.6美元。

截至8月23日,全球最大黃金交易所基金(SPDR Gold ETF)的黃金持倉量為799.29噸,按日不變。金價維持在每安士1,285美元左右,趨勢整固,下方支持1,260美元及1,235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