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4日 星期四

外匯局:優化境內投資環境 鼓勵企業國內發展

on.cc東網專訊

中國國家外匯管理局資本項目管理司司長郭松於內地傳媒撰文指,下一步以有序推進人民幣資本項目可兌換為中心,切實統籌好推進市場化改革和防範跨境資本流動衝擊的關係,在建立健全宏觀審慎管理框架下的外債和資本流動管理體系的基礎上,繼續深化外匯管理重點領域改革,有效防範涉外風險。

在保持對外直接投資方針政策和管理原則的穩定性方面,繼續推進「四個堅持」,包括堅持實施「走出去」的戰略不變、堅持充分利用「兩個市場」和「兩種資源」的方針不變,堅持支持合法合規的對外直接投資方向不變,堅持推進貿易投資便利化中注意防範對外投資風險的原則不變。

另外,要優化境內投資環境,鼓勵企業國內發展;加強對外直接投資風險教育,運用具體案例和數據引導企業理性開展對外直接投資。

以及合理引導對外投資。按照國家「走出去」和「一帶一路」戰略部署,堅持市場化原則支持企業海外併購。同時,加強對外直接投資相關的監管部門聯動,上游部門把好入口關,強化對外直接投資真實性、合規性審核,避免一哄而上的現象,促進對外直接投資有序健康發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