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4日 星期四

以太幣罪案3萬名受害者 人均唔見近6萬元

on.cc東網專訊

外電引述進行交易分析及提供反洗錢軟件公司Chainalysis統計指,與以太幣(Ethereum)有關的網絡罪案,至今已出現超過3萬名受害人,平均每宗罪案金額涉及7,500美元(折合5.85萬港元),損失總金額高達2.254億美元,等於17.58億港元。

美國聯邦調查局數據指,2015年全美國的劫案總損失達3.9億美元,而網絡罪犯的財富正直逼該水平。Chainalysis聯合創辦人Jonathan Levin形容,虛擬貨幣的網絡釣魚犯罪者短時間內獲得如此巨大的財富,比起其他類型的罪案,顯得「相當不錯」。

根據Chainalysis統計,最主要的以太幣罪案是「網絡釣魚」,高達1.69萬宗及1.15億美元損失,犯罪手法包括以首次公開募幣(ICO)項目相近的名稱開立假帳戶,藉此欺騙潛在投資者進行轉帳。

Jonathan Levin又指,無提供比特幣(Bitcoin)的網絡犯罪數據,並非因為比特幣更安全,而是因為比特幣罪案往往針對個別投資者進行攻擊,比起其他ICO罪案更難追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