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1日 星期四

機管局擬斥30億建中轉大樓 接駁港珠澳大橋

on.cc東網專訊

為配合港珠澳大橋落成,機管局將耗資約30億港元,在機場島海天碼頭旁,設立一座多式聯運中轉客運大樓,讓經大橋來港旅客,毋須辦理入境手續,直接前往機場禁區乘坐航機離港;相反,乘飛機抵港的旅客亦無須入境便可由機場禁區前往大橋香港口岸。項目包括新建一座面積達22,000平方米的5層高新大樓,以及一條長360米的行車橋,工程將於2019年展開,預計2022年落成。機管局工程及科技副總監梁永基指,預計旅客最可節省數十分鐘時間,初期每日有約5000人次使用。

多式聯運中轉客運大樓包含一座新建大樓,包含現有的海天客運碼頭,由一條「封閉式」行車橋連接大橋香港口岸,只有專用跨境巴士或轎車才可行駛,車程僅1至2分鐘。梁永基指,旅客毋須辦理入境手續,可省最多數十分鐘時間。對於大橋預計今年底完工並具備通車條件,但新大樓工程2019年才展開,梁永基坦言,項目已構思多時,因使用量須達一定才符合營運效益,預計項目落成時會符合營運效益,至於日後客量增長,他認為須待大橋通車後才能估算。

1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每日5000人?幾錢張票?
500都唔知有無?